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实干争先 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专项活动开展 ——各县市(区)管理部、分中心真抓实干促活动落地生效

 
2021-05-14 13:33:59  浏览次数:557

今年年初,中心党组在全系统部署开展“转作风、提效能、防风险、强服务”专项活动。各县市(区)管理部、分中心迅速行动,突出重点抓落实,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制定措施,扎实推动专项活动开展,有效推进各项业务工作开展,取得实效。

【涿州市分中心扩面建制实现首季“开门红”】围绕中心“转作风、提效能、防风险、强服务”工作要求,涿州市分中心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己任,以“扩面建制”为工作重心,在规范管理、简化流程、创优服务、文明执法等方面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多措并举促建制缴存。针对中铁十八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停缴时间长,职工投诉多问题。采取与企业领导面谈、入企业宣传政策、开辟“绿色通道”一对一领办,面对面业务指导。2021年3月该公司重新开户缴存,缴存职工1167人,缴存比例单位10%,个人10%,新增月缴存额207.31万元。截止2021年3月底,涿州市分中新增建制单位27家,新增缴存职工2214人,实现扩面建制工作首季“开门红”。

【安国市管理部多部门联动提高财政供养人员缴存比例】为深入推进“转作风、提效能、防风险、强服务”专项活动开展,安国市管理部结合安国市党委、市政府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提高住房公积金财政缴存比例作为活动的着力点与落脚点,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积极协调安国市财政部门,提高财政供养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召开了安国市管理部、安国市财政局、安国市政府办三方联席会,自2021年7月1日起,安国市财政供养人员住房公积金的单位缴存比例从8%调整为12%,新增四个百分点,全年新增财政补贴预算800万元,进一步增强了安国市干部职工解决和改善住房的能力。

【唐县管理部转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唐县管理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强服务、防风险”为主线,着力强化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突出重点抓落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各项业务工作开展。一是创新工作模式。采取“老带新,传帮带”和业务研讨会的模式,培训新入职员,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效率。二是加大网上办理业务力度。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业务,通过制作手机公积金APP操作教程和直观的网厅视频教程,提高公积金业务办理离柜率。三是把好资金风险防控关。认真研读政策,严格按照政策规定、业务操作流程,精细化每一项业务,把好资金风险防控关。四是坚持“人民至上”服务理念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受到唐县广大缴存职工的好评。2021年1月7日,管理部收到职工赠送的“为民解忧,热心服务” 锦旗。4月15日参加县委宣传部组织的政策法规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解答政策5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五是构建风险防控新屏障。以问题为导向,持续加大住房公积金违规治理力度。加强事前防控、事中核查、事后检查监督机制,强化工作人员道德教育和行为操守教育,层层签订《责任状》。继续完善与人行、住建、民政部门信息共享,核实业务办理资料。严格审查代缴公司,打击骗提、骗贷等违规行为。加大电子稽查整改力度,对应建未建、未缴、欠缴、少缴单位催建催缴。

 
 
网站地图
公积金管理中心主办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冀ICP备13008704号-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5202000384 网站标识码:1306000041
地址:朝阳北大街1898号源盛广场B座
电子邮箱:bdszfgjj@163.com 客服电话:1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