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史力行办实事 便民利民举新措 ---高新区管理部进一步优化综合柜员制提升服务效能

 
2021-06-11 08:38:20  浏览次数:601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把学习党史和推动工作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高新区管理部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办事效率,积极探索,不断优化综合柜员制,充分调动工作人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缓解职工业务办理等候时间,树立住房公积金良好“窗口”形象。

一是将一楼大厅划分为三个功能区域,设立综合业务区、其他业务区和咨询演示区。综合业务区设置13个窗口办理个贷、归集、提取、贷后和归集业务审批。根据业务量排队情况通过网络技术手段实时调整窗口业务叫号功能,优先叫取排队较多业务,实现综合业务统筹管理。其他业务区办理异地缴存使用证明核实及开户、台账管理及后续工作,法院查询、冻结、扣划,电子稽查整改、老旧企业及失信单位业务办理等除综合业务以外的其他业务。咨询演示区负责业务咨询及手机APP、网厅等网络功能使用指导。

二是设置大厅综合柜员业务负责人建立特需人群绿色通道,实现个性化服务需求,提升群众服务感受。大厅综合柜员业务负责人办理归集业务审批和军人优先及特需人群(老弱病残)优先引导登记等工作,并将特需人群引导到指定柜台办理相关业务,实现军人优先及特需人群优先办理。大厅综合柜员业务负责人制能有效将前台业务办理过程中的分歧苗头化解在萌芽状态,实现业务大厅工作的规范有序。

三是建立后台补位应急机制部分后台人员开设业务受理权限,综合柜员一旦出现空岗,后台人员随时补位,确保综合柜员窗口不空岗,各项业务不断档。

高新区管理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通过对柜员制的进一步优化,合理配置窗口人员,实现了柜台业务办理随当日业务情况实时对接的动态化管理。减少了办事职工排队等候时间,切实有效地缓解了职工办事“排长队、久等候”的情况,为企业、职工提供了更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网站地图
公积金管理中心主办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冀ICP备13008704号-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5202000384 网站标识码:1306000041
地址:朝阳北大街1898号源盛广场B座
电子邮箱:bdszfgjj@163.com 客服电话:12329